鲁德培我天菜

悬着的心终于似啦哈哈

霸总玛丽苏

华港生高考意外落榜,他心灰意冷回到家想吃顿好饭,点知阿爸华山煮出的菜实在是难以下咽,华港生吃到整张脸都皱了起来,筷子一拍:“有某搞错啊,煮菜煮成咁样,让人点吃啊。”


华山一听也火大了,这衰仔没有京生叻就算啦,仲要嫌弃他煮饭难食,当即碗底碰台面磕了一声巨响,“你嫌难吃咁就你自己来咯,我真是懒得服侍你啊,二少爷。”


话不投机半句多,华港生摞起外套摔上门,准备去街头散心顺便吃顿好的。想起黑柴那间冰室有炒粉买,便快步行去。


夜市生活总是丰富,卖糖水的有,烧烤的有,周遭是人们的聊天声夹杂着铁铲和铁锅碰撞的声音,香味一阵阵飘到华港生跟前,让他的肚子响了起来,来到黑柴家的冰室,外面摆的桌椅都差不多坐满了,黑柴正端着两份炒粉出来。


“生意火爆喔,阿柴。”华港生笑着同黑柴打了声招呼,“喂,港生,来揾我啊?”黑柴放好两份炒粉过来同港生聊天。


“我想来一份炒粉,你们生意都好赚钱喔。”港生找了一张相对干净的台凳坐了下来。


“是比较赚钱的,只不过就辛苦,点啊,你也想学厨艺啊?”黑柴记了单,又拿出瓶冰啤递给港生:“请你喝的。”港生接过道了声谢。


炒粉很快就端上来了,黑柴忙东忙西也没得闲陪港生聊天,“我觉得我都可以试试这一行。”港生吃着炒粉心里暗想,“就算是做厨师,我都要做最叻那个!”


三个月后,华山坐在家里看报纸,突然听到钥匙开门声,他扭头去看,原来是港生回来了。


“你仲识得翻来,我还以为你在外面发咗达,唔记得我咯。”华山掀了一页报纸,斜眼看了眼港生。


港生懒得同他抬杠,“我出去找事做啊。”又抬手摇了摇手里刚刚买好的菜,挑眉道:“我让你试试什么叫星级大厨的手艺。”


华山隔着玻璃看着在厨房忙活的细仔,心里也有了几丝安慰,阿港…其实都不错的。


菜端上桌,就算华山抱着一种特意去挑刺的心理,都不得不承认,港生煮菜实在是好吃,少有地夸赞了几句,港生更加开心,没有人会比他更希望得到阿爸的夸奖。


华山拿起刚刚看的那份报纸,掀开到厨神招聘的那页递给港生,“阿港啊,你厨艺咁好,得闲就去试试啦,第一名都有可能添。”


另一边,鲁家大宅,鲁德培望着饭桌上的一堆菜,毫无食欲。筷子挑来挑去,最后把白饭吃了。


港生告别了阿爸,来到华夏大楼,报纸上写的厨神招聘地点就是这里,华夏大楼的老板姓鲁,是前两年从美国回来的,生意越做越大,现在开始涉及餐饮,所以准备了一场比赛来挑选一名星级大厨。


港生去招聘处报了名,并被告知明天下午三点来参赛。


参赛时间很快就到了,这次厨神招聘大赛办得很隆重,主办方更是有华夏大楼的老板出席,金丝眼镜大背头,穿西装颈围丝巾,坐在评委台C位。


港生眼神好,一眼望过去见到他的名字牌,中文名叫鲁德培,仲有个英文名,叫Julian,他心里暗想,呢个鲁德培,肯定好难服侍,正吐槽着,鲁德培的眼神居然朝他望了过来,令华港生吃惊的是,他居然笑着对他点点头,港生愣了一下,扭头看看四周,发现只有自己,又急忙回了一下点头礼。


正好这时轮到港生这一排换衣服参赛,港生急急忙忙地走去更衣室,心里是对那个鲁德培的愧疚,居然会和参赛选手打招呼,是自己先入为主了,觉得他是个难搞的人。


港生在更衣室里换好厨师服,戴上厨师帽,一身白,衬得他更加软萌显小,一出去才知,参赛者除了他都是女生,华港生在这里面特别惹人注目。


所有参赛者做的都是同一道菜,做完的统一端上评委席品尝,港生到现在才发现自己愧疚得太早了,鲁德培就是一个百厌精,这个嫌葱花下得多,那个嫌菜切得不够幼,还有一个嫌荷包蛋不够圆。


终于轮到港生那碟菜了,但是港生心里没有任何波澜,他都做好被鲁德培用各种理由pass他的准备了。但是,港生居然见他点了点头,不是同他打招呼的点头,是认可他这道菜的点头!


就这样,港生留在了这间餐厅做起了星级大厨,只不过华港生的店里打烊之后,经常出现一个奇怪的客人。


鲁德培:“今天这道新菜也很不错。”


华港生:“你觉得好的话,我就可以放心加进

菜单了。”


鲁德培:“明天教我,我做给你尝尝。”


明晚,鲁家大宅,港生正教着鲁德培学昨天那道东坡肉,鲁德培学得很快,炖肉期间,他问港生有没有听到什么传闻,还没等港生回答,他就说:“其实那场厨神招聘是我阿爸想搞的,冠军就做他的儿媳妇,戒指都买好了。”


港生惊讶道:“我是男的。”鲁德培掏出钻戒戴在港生的无名指上,尺寸刚刚好。


鲁德培不理会港生的惊讶,“我中意你。”


港生望着手上的钻戒呆呆道:“其实我听的是另一个传闻,讲你中意男仔。”


“所以?”鲁德培不知港生心中所想,暗地里慌张。
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华港生讲完这一句,伸手揽住鲁德培的脖子接了个吻。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