鲁德培我天菜

悬着的心终于似啦哈哈

天就有情

第九章

公司,夜总会还是在家里,港生思忖着Julian可能会去的地方,最后决定赌一把,他驾车前往夜总会,今晚是他的庆功宴,总是觉得Julian会来露一面。


晚风顺着车窗徐徐吹了进来,连港生赶去见Julian的心绪也被吹得荡漾。


港生猜得不错,一进夜总会就眼尖地发现Julian坐在了他之前坐的那个位置,按理说他们庆祝的那个位置在夜总会里算是比较偏的,但是Julian一出场就会让所有人都沦为背景板,港生信步走了过去。


一众兄弟起身迎接,黑柴继续打趣:“贵哥送完靓女回来了,老板等你好久了。”


港生用手拍开了黑柴的头,对着Julian举起一杯酒说:“不好意思,老板,我敬你一杯。”


Julian看着港生因吞咽而上下滑动的喉结,视线不自觉地上移,港生眉毛微微皱着,似乎是酒有些烈,让他有些难受。Julian忍不住出声:“不喜欢喝就别喝了,酒还是浅尝辄止吧,不然伤身的。”


港生笑笑,放下酒杯直接走到Julian身边挨着他坐下,不知是不是港生错觉,大腿贴着大腿的时候Julian好像僵了一下。俩人坐得太近,身上的热量都散发给了对方,港生笑出了梨涡,单手揽住Julian的肩说:“放心啦老板,我不会被一杯威士忌放倒的。”


Julian笑了一声,“听他们说刚才有人闹事,是你去摆平的。”


“是,有个客人一直想让水仙喝酒,看不惯就出手阻止了,我做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?”港生作疑惑道。


“没事,这间夜总会是你管,那就按你的方法去管理。”Julian拍了拍港生的大腿,起身道:“我想回家了,你慢慢喝吧。”


港生紧跟其后:“老板,我都要回家了,一起啊。”


Julian慢下脚步等待港生追上他,“你喝了酒,我来开车吧。”Julian伸手去问港生拿钥匙。港生拿出钥匙放在他的掌心,指甲碰到掌心,又让他有些心猿意马。


两人默默无言,回到Julian的那层楼,“要不要进去喝一杯?”Julian开了门回头看着港生。港生点点头:“好啊。”


Julian拿出两个高脚杯,又开了一瓶香槟,封闭在瓶中的泡沫和细腻的气泡在酒杯中升腾起来,像是汽水,又有一种鲜花和柑橘的味道。“香槟比威士忌好,至少不那么容易醉。”Julian举起酒杯与港生轻碰一下,“Cheers.”


港生含了一小口,又在喉咙里分段咽下,细细品味着,“不错,的确是比威士忌好。”Julian赞赏地点点头,嘴里却吐出一句不相干的说话:“阿贵,你是不是中意水仙啊?”


幸好港生没喝第二口香槟,不然可得喷出来 ,他奇怪道:“不是啊,你点解这样问?”

“哦,我听讲你又帮她挡酒又送她回家,就直接问问你咯,不是就最好,你不知,女人是最可怕的。”


港生脑子一转,这家伙又来了,上辈子就跟自己吐槽了不下三次,自己也傻,这也察觉不到Julian对女性有很大的偏见,根本就不可能接受夏青。


Julian说完却犯了胃病,左手捂着胃,右手捂着嘴作呕吐状,吓得港生一团乱,“要不要帮你叫医生啊?”Julian虚弱地摇摇头,指了指房间说药在里面,港生小跑去给他拿药,吃了药后Julian便好些了,只不过嘴唇还是惨白。


“你胃疼是不是晚上没有正经吃晚饭啊?我煮个面给你吃吧。”港生担忧地说。Julian点点头:“麻烦你了。”


港生走到厨房开始煮面,也没忘记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来给Julian做个溏心蛋,Julian也跟着过来了,眼神直勾勾地看着港生:“阿贵,你好关心我。”


港生正看着火候,闻言笑道:“胃疼很辛苦的,我不想你这么难受。”Julian心里一颤,居然会有人在乎他难不难受,这暖心的话也让他对外人冰冻的心柔软了起来,阿贵,我好想同你贴近一点,不要推开我,不,不会的,没人会拒绝我。


“我从来没试过有这种待遇,我十一岁被我爸扔去美国读书,那里的人都欺负我。”Julian的语速很慢,透露着一股委屈的情感,港生虽然一直都知道这件事,但是重听一次依然不是滋味,如果…我能去保护你就好了…


Julian说话时很喜欢走动,他说完他雇这么多外国人的原因时已经走到了港生的背后,港生感觉到Julian贴上来,气息喷落在自己的颈部,他似乎是饿极了:“面煮好了吗?”


港生稳住心神:“可以了,老板。”Julian却不喜欢港生这样叫他,“别叫我老板了,叫我Julian吧。”港生会心一笑,转头看着他:“Julian.”


面和溏心蛋端上了桌子,Julian说这面太多了,多拿一个碗让港生也吃一半,他们两个边吃边聊,Julian问港生有没有什么家人,港生摇摇头说他自己是个孤儿,港生相似的经历引起Julian的共鸣,Julian又问他准备什么时候结婚,港生笑了笑:“我没有这个打算。”


一顿面很快就吃完了,港生起身收拾碗筷,“Julian,你去休息吧,这里有我就行了。”Julian倒也不阻拦,点了点头便回房间休息了。


只不过他躺在床上沉沉睡去的时候,脑海里还想着港生那句“我没打算结婚。”那他到底算不算有机会呢?



评论(18)

热度(1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